00:00:00
欢迎大家,感谢您的收看。
00:00:04
我与来自香港道尔顿学校的Russell Cailey 和 Shaun Porter 在一起。
00:00:12
我们目前位于西九龙校舍。
00:00:17
如果您对我们的演讲者有任何问题,无论是关于什么,
00:00:21
请在评论中输入,我们会加以回应。
00:00:25
这是您向我们的演讲者现场提问的机会。
00:00:29
【规划教育的新方向】。
00:00:32
这是一个相当宏大的标题。
00:00:36
我想我已经有至少两年没来这里了。
00:00:39
这个地方充满活力,给人一种非常愉悦的感觉。
00:00:41
真的,真心祝贺你们。
00:00:44
学校正在发展,你们正在尝试一些创新的教育理念。
00:00:48
那么,让我们开始探讨你们有哪些新想法?
00:00:53
我知道你们在融合AI和科技方面有所作为,
00:00:57
把它们融入了学习计划。
00:01:00
是的,我想或许先感谢Ruth邀请我们。
00:01:05
我还想向大家介绍 Russell。
00:01:08
我们非常幸运本周 Russell 来到香港。
00:01:11
我会形容 Russell 是一个在前瞻性教育领域的思想领袖。
00:01:14
他目前是 Think Learning Studio 的总监,
00:01:19
这是在 Think Global School 旗下的智库部门,他也
00:01:22
曾经是那里的校长。
00:01:25
他和Think Learning Studio团队的其他三名成员
00:01:28
本周与我们在一起,真正思考我们在标题中提到的这个大議題,
00:01:31
关于我们如何开辟
00:01:34
这片新领域。
00:01:38
当我们谈论像AI和科技这样的话题时,
00:01:40
我们绝对可以谈论一些我们认为
00:01:47
如何有意图地融合它们
00:01:51
可以如何在我们一直以来认知的学习领域中造成颠覆。
00:01:53
因此,围绕它进行了一些有趣的讨论。
00:01:55
什么是核心课程,对吧?
00:01:59
当你开始考虑到科技可以做到很多
00:02:05
曾经是人类必须自己做的事情时,别的考量比如人格
00:02:08
变得更加重要,
我们如何确保人类技能
00:02:10
担当非常核心的一部分。
00:02:14
就像现在我们
00:02:18
有一整套新的技术技能
00:02:23
我认为,无疑地,就AI的使用对游戏规则的改变而言,
00:02:26
绝对有可能带来变革。
00:02:29
对我们来说,我们真正思考的是
00:02:33
如何确保一切都与使命保持一致?
00:02:36
因此,作为一个非常重视以儿童为中心学习的学校。
00:02:39
确保我们以这种方式使用它,更好地
00:02:42
对每个孩子进行个性化学习。
00:02:45
教师经常做的事情之一。
00:02:47
它真的帮助到差异化教学,对吧?
00:02:51
因此过去需要几个小时来计划的课程,
00:02:54
现在可以以一种资源调配方式操纵,
00:03:00
让整个班级可以接触到比以前更多的东西
00:03:03
我们可以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进行个性化反馈
这在评估方面真的很有帮助,
00:03:06
能够设计更真实的
00:03:12
量规和清单,
00:03:16
它很好地融入我们现在对中学的思考
00:03:20
当我们考虑更多基于项目形式的学习方法
00:03:24
我认为科技实际上会真的帮助我们以一种
00:03:26
甚至更聪明的方式做到这一点。
00:03:30
有趣。
00:03:31
我们将更深入地讨论项目形式的探究式学习。
00:03:36
如果您对学校中的AI和科技有任何疑问。
00:03:39
您是从教育者的角度谈论的。
00:03:43
我只是想知道作为一名父母
也许他们也有
00:03:46
一些特定的担忧。
00:03:50
有很多术语,
00:03:52
我听到很多词汇
个性化和差异化是
00:03:56
我经常听到的两个词语,
但我没有听过【有意识】这个单词。
00:04:00
我喜欢你说的关于【有意识】的学习,
我和你谈过几次,你是
00:04:03
我们直播间受欢迎嘉宾,而你所做的
就是非常有意图的。
00:04:08
也许这是一个你可以接下去的点子
00:04:12
为什么你正在与道尔顿学校合作
00:04:14
去实施新领域, 这显然是有意图的。
00:04:18
当我们15 年前启动 Think Global School 的时侯
00:04:22
这个领域并没有太多发展。
00:04:27
这是一个非常孤独的举动,外间有很多怀疑。
00:04:32
怎么理解呢?
00:04:36
哦,人家认为我们疯了, 而且有很多反对者。
00:04:43
旅行寄宿学校的概念,
00:04:45
一个学年会去三到五个国家。
00:04:46
事实上,我们最初是一所IB学校,然后经过十年多的尝试,学习,演变成为现在的摸样。
00:04:47
我们跟我们的认证机构坐下来说,想
00:04:49
朝不同的方向发展。
00:04:50
他们非常棒,
00:04:52
十分支持我们。
00:04:55
他们看到了愿景。
00:04:57
而且,我们是当时世界上为数不多的
00:05:00
学校,有意识地追求未知的模式。
00:05:02
我觉得我们有一群支持这愿景的学习者及家庭
00:05:07
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选择 Think Global School。
00:05:10
他们不在那儿进行死记硬背的测试。
00:05:13
他们希望我们冒险,
所以我们得到了他们的全力支持。
00:05:17
我认为你是对的
有意图地去进行这件事。
00:05:19
我们进行了很多
灵魂探索。
00:05:23
我们走上一条希望能鼓励其他人
00:05:29
在过去的十年加入我们的道路之前,
00:05:31
也许我们应该澄清一下
人们在想什么
00:05:33
旅行寄宿学校是什么?
00:05:37
Think Global School 每年去四个国家。
00:05:41
学习者将在那里待七周。
00:05:42
员工将在那里待八周。
00:05:44
它是一个以项目为基础的学校,意味着大约40%到50%
00:05:50
的课程是受PBL (Project Based Learning, 研究性学习) 启发的。
00:05:54
现在,基于研究性学习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含义,
00:05:57
可以说我们在一个多样化的沙坑里玩耍。
00:06:01
所以我们使用作品集,我们使用基于现象的学习,基于游戏的学习
00:06:05
显然还有研究性项目。
00:06:07
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多样化的课程,它真正将学习者置于中心
00:06:11
他们将进行个人项目,但他们也将进行以国家为主题的项目。
00:06:17
所以 Think Global School 的想法,起源是如何将来自不同
00:06:20
文化、不同宗教的人聚集在一起,透过教育来把他们连接。
00:06:23
这些学习者来自于原本不会共存的社会和世界,
00:06:26
他们聚集在一起,无论他们身在何处, 都可就地为项目设计原型和解决方案。
00:06:38
因此,这也是基于地点学习的一部分,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。
00:06:42
所以这不仅仅是项目,也是基于地点的。
00:06:44
这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。
00:06:48
太棒了,太棒了。
00:06:50
太棒了,太棒了。
00:06:51
你什么时候成立的?
00:06:53
学校成立于15年前,我已经参与了其中13年
00:06:57
还有几个类似的,不是吗?
00:06:59
我记得有一所是在船上的学校,
00:07:02
是的。
00:07:02
在世界各地航行。
00:07:04
是的,有几个船上的
00:07:05
版本。
00:07:06
是的。
00:07:07
很有趣。
00:07:08
话说回来,从父母的角度来看,
00:07:11
你谈到了冒险,我们想要在孩子们身上培养韧性
00:07:16
和接受面对冒险。
00:07:19
但作为父母,我认为
我们倾向于避险的。
00:07:22
所以总是有那种平衡。
00:07:23
这听起来很令人振奋,
新的和进步的和创新的发展,但,
00:07:27
怎么知道它会起得作用呢?
00:07:33
嗯,我们有10年了。
00:07:34
我是从 Think Global School 的角度说的。
00:07:37
我们现在有10年多的毕业生了。
00:07:39
我刚在上海和我们的一班毕业生在一起,看到他们
00:07:43
如何蓬勃发展,看到他们如何成为世界的一部分,真的很鼓舞人心。
00:07:49
而且,我们的学生获得了一份完全认证的高中文凭。
00:07:54
虽然跟传统学习方法是不同的,但从最终从毕业结果来看,
00:08:00
那份证书或文凭实际上并没有那么不同。
00:08:05
对,对。
00:08:06
也许我们应该深入探讨项目研究的学习(PBL)。
00:08:10
谢谢我们有一些视觉资料来帮助理解,但是基于项目的学习。
00:08:15
和我们在香港的很多学校都是采用IB课程体系,
00:08:18
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呢?
00:08:22
也许它们之间更相似而不是更不同。
00:08:26
你想先谈谈这个吗?
00:08:29
因为我觉得这很有趣,部分原因是我们被吸引到与
00:08:31
Think Learning Studio合作,我认为,一些共通之处已经在
00:08:34
某种程度上表达了对前瞻性教育模式的信心
他们从IB领域开始,最终
00:08:39
发展出了自己的课程,被称为【变革者课程】。
00:08:47
这是一件我们非常欣慰的事情
00:08:48
因为他们已经探索了这些水域
所以能够从
00:08:51
一个经过验证的概念中学习,
考虑什么有效,什么无效
00:08:55
PBL模型是可以在很多方面展开的。
一个经过验证的概念和思考,关于什么有效和什么无效
00:08:59
在基于项目的学习模型中有那些可能性
00:09:05
然后我们可以谈谈
现在我们怎么想的,甚至怎么
00:09:09
在道尔顿 的环境下能实现。
00:09:11
谢谢。
00:09:12
是的,我认为基于项目的学习
对不同的人意味着许多不同的事情。
00:09:14
正如你所说,我们
已经有了基于探究的学习。
00:09:16
显然,我们引入了我们的版本:项目跟地点的碰撞。
00:09:19
但是我们所看到的是,多年来,很多人
00:09:23
尝试,怀着好意实行项目的学习,我们
00:09:28
看到了一些共同点,其中它几乎像是一个
00:09:33
补充程序,作为一个附加项,但并不是课程的核心部分。
00:09:39
我认为这就是我们过去十年致力于的事情。
00:09:45
基于项目的学习如何补充
可能是数学实验室或语言实验室
00:09:48
或一个基于写作的顶石项目?
00:09:54
所以它不是说一切
都是项目,它非常多样化。
00:09:58
它活在一个更广泛的课程内,我们
00:10:03
带着尊重和严肃性来对待它。
00:10:08
所以学生做这些项目,
正如你之前所说,相信它们
00:10:11
是有意图的,相信它们是有意义的。
00:10:15
所以两点,我认为我们已经设计了一套应付能力和
00:10:18
某种标准,贯穿始终,它们相当面向未来, 为未来而设的
00:10:23
并且深深植根于,不仅仅是传统教育,而且就是某种
00:10:28
未来主义,社会接下来将会如何发展。
00:10:33
这很棒。
00:10:35
然后我们还开发了一个作品档,用于呈现
00:10:42
学生们学习的产物。
00:10:45
所以,项目式学习不仅仅是一种氛围,
00:10:48
它更是严谨的,详细的学习
00:10:51
那听起来跟目前PYP课程相当相似。
00:10:56
那我错过了什么?
00:10:58
它和IB有什么不同?
00:11:00
所以实际上,你所看见的
是更大的深度。
00:11:07
我们已经接纳了像
人工智能这样的事物。
00:11:10
我前几天做了一个演讲
00:11:14
我在谈论
当我当年从学校毕业时,
00:11:17
回到英国,曼彻斯特,
我发现我对曼彻斯特一无所知。
00:11:19
我对工业革命一无所知。
00:11:21
我对历史一无所知。
00:11:23
我对我所在的教室的四面墙瞭如指掌,但我对
00:11:27
我家外面的空间一无所知。
00:11:30
我认为我们在这里尝试做的是让这些年轻人沉浸在
00:11:34
不仅仅是他们旅行的地方,但他们还设计服务项目,让服务精神伸展回家,
00:11:37
让他们回国以后继续做一些服务性的好事。
00:11:39
所以,我同意,
00:11:41
我认为在小学阶段有奇妙的工作正在进行中。
00:11:45
但它在中学阶段就有所减弱了。
00:11:49
我们所做的是为中后期的中学年级
和高中阶段开辟一条路径,而且发现它有效。
00:11:54
我猜这是在父母和学校领导者的立场
00:11:57
引导他们走向一个相当可预测的
00:12:01
高等教育课程。
00:12:06
我们仍然需要那个学位。
00:12:12
真有趣。
00:12:15
所以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
也在这里插咀。
00:12:18
我们选择与这个团队合作的原因,
00:12:24
在他们这周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里,
00:12:26
真正是了解我们,我们的社群,和我们的DNA。
00:12:30
以及我们现在如何为道尔顿开发一项 【变革者课程】
00:12:33
它不会看起来完全像 Think Global School 那样,
00:12:36
因为我们身在香港这里。
00:12:39
所以,即使我们谈论像地点为本的沉浸学习这样的概念,
00:12:41
作为一所学校,对我们来说,
强调中国文化和中国语言
00:12:45
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。
00:12:49
所以当我们谈论地点为本的学习时,
我们想确保
00:12:51
我们的孩子们有一些地点性的学习机会, 比如说粤港澳大湾区,
00:12:53
他们真的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的中国语言,与他们的家园联系起来
00:12:57
而不是让我们变成百分百像 Think Global School 的一所旅行学校那样,到处走,
00:13:04
那不是我们的意图。
00:13:11
但我认为本周还出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,他们一直在
00:13:14
采访学生、老师、家长、校长,真正地
00:13:17
感受到整个学校的氛围。
00:13:20
所以,一些重要的事情已经浮现出来,那就是我们的纵向整合,
00:13:23
即我们的孩子们真的很快乐。他们喜欢学习。
00:13:30
他们很好奇,他们正在发展
00:13:31
所有这些21世纪的技能.
00:13:34
当他们谈论什么使一个学校快乐和什么让
00:13:37
一个学校不那么快乐时,为什么要停止做那些事情?
00:13:41
为什么中学必须是一个被成绩和考试所统治的系统,对不对?
00:13:50
它不必是那样的。
00:13:52
我认为那是我们所有人都被硬销的一个故事,
00:13:56
但这也并不意味我们妥协了严谨性。
00:14:00
因为事实上项目的学习涉及很多严谨性。
00:14:02
正如 Russell 所说,有些不可或缺的
00:14:06
核心课程真的需要被纳入其中,
00:14:09
但不同之处在于,很多中学体系中,
00:14:12
学生们是孤立地学习。
00:14:17
你学习这个孤立的科目,它与任何其他东西都不相连。
00:14:20
它不与你的生活相连。
00:14:23
它不与你在下一节课中学到的东西相连。
00:14:24
所以能够说你在数学中学到的东西实际上是有用的。
00:14:26
你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应用它,这个项目可能不仅仅
00:14:29
帮助你学到一些东西,
但实际上可能会帮助这个世界。
00:14:37
这是你一直在做的事情的延续,因为自从
00:14:39
道尔顿学校成立以来,
我已经听你说过很多次了,
00:14:43
很多父母被吸引到这所学校是因为双语项目,
00:14:47
你总是说它不需要充满压力的,不需要
00:14:50
死记硬背,不需要大量的家庭作业,这对
00:14:54
我来说很有趣,现在将其扩展到中学,
00:15:01
所以,减少对传统学术的压力,是的。
00:15:04
这样说对吗?
00:15:08
是的,也不是。
00:15:11
就压力而言, 我认为你是说对了。
00:15:14
但我们甚至现在就能看到,对学术严谨性的期望,
00:15:19
真的确实随着孩子的年龄而增加,对吧?
00:15:23
所以它确实随着每个阶段的提高而增加。
00:15:26
我认为如果你现在去问我们的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,
00:15:29
他们可能会说我们所做的一些事情是困难的,对吧?
00:15:33
而且,甚至连家庭作业这样的东西,
00:15:36
这些期望也会随之发展,对吧?
00:15:38
在低年级,我们谈论的是,
一个非常少量的,
00:15:42
但是我们高年级的学生,
六年级的学生,他们开始
00:15:45
参与一些家庭学习作业。
00:15:47
我猜今天的关键词会是意图。
00:15:50
我认为就是当我们在学校以外做事情时,
00:15:51
它应该是有意图的,而不仅仅为作而作
00:15:54
忙碌的工作练习,对吧?
00:15:57
但它是某种将会真正加强,
00:15:59
也许甚至进一步激发在学校中学习的东西。
00:16:05
你看到像一个
00:16:08
跨学科项目, 相对独立科目学习方式 使得做到这一点变得更加容易。
00:16:14
是的,
00:16:15
它确实如此,我们早前谈到了这一点,它确实需要
00:16:19
百分百投入,具备技能的教师,因为这
00:16:24
对于一个教师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00:16:28
对于一个教师来说,伸手去拿一本教科书并
00:16:31
页复页教授容易得多。
00:16:33
所以,也许现在是一个好时机。
00:16:35
你们即将扩展到中学。
00:16:38
是的。
你对于招聘教师并训练他们成功地
00:16:42
以这种方式施教有什么想法?
00:16:45
是的,我百分之百同意你。
00:16:47
我认为这实际上是许多学校不愿意采用这种方法的原因之一
00:16:53
我完全同意。
00:16:54
但我认为,在人工智能的时代,
这是我们需要
00:16:59
朝着这标准的方向前进,对吧?
00:17:01
否则,如果我们只是继续教授
00:17:03
教科书里面的东西 ,计算机绝对可以做到这一点。
00:17:06
是的。
00:17:07
好的。
00:17:08
所以我认为这是我们
行业真正需要走向的方向。
00:17:11
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拥有
这样一支了不起的教育家团队,并且
00:17:16
让Think Learning Studio 团队
用他们的专长来协助,这是非常棒的。
00:17:20
但我认为当我们在寻找
教师时,显然有
00:17:22
两件事是在招聘筛选过程中
的非议价条件,而我们的招聘过程是
00:17:25
非常长而艰苦的。
00:17:28
但这两个主要的事情是心态和信念。
00:17:30
首先,你必须信任学生的智能。
00:17:35
如果你不信任学生的智能,
这就行不通了,因为
00:17:38
你不会放手
让他们去做,去
00:17:41
不同的方向。
00:17:45
然后我认为第二点是你必须是一个反思性的实践者。
00:17:50
对。
所以,最好的教师是那些当他们完成一节课后,
00:17:53
他们已经在思考,哦,我会
做得不同或我会
00:17:55
对这件事有不同的想法。
00:17:57
所以,当我们经历
一个招聘过程时,我们会与每一位教师一起
00:18:00
进行课程研究。
00:18:01
我们与他们一起规划一节课。
00:18:03
然后让他们去教授。
00:18:05
我们谈论那节课,
在过程中你可以真正洞察到他们是如何
00:18:06
思考, 如何实践的,
但这一步只是为了进入校门。
00:18:10
然后一旦在学校任教以后
00:18:14
你知道,资源是有限的。
00:18:18
但作为一所学校,将资源分配给
00:18:21
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教师合作时间是我们的优先事项。
00:18:25
因为这很难,是的。
00:18:27
而且你需要支持
才能做到这一点。
00:18:29
所以无论是双语教学,与麦地那博士合作,
00:18:32
引入 Think Learning Studio 来帮助我们完成这个过程。
00:18:36
致力于确保教师确实
00:18:39
得到那种专业发展以便能够实现
00:18:42
这样的事情。
00:18:43
是的,
00:18:44
我还想补充一点。
00:18:45
我上周在上海做了一个TED 演讲 而我的3个教训实际上与 Shaun所说的非常吻
00:18:46
合。我的3个教训是我们几乎需要作为教育专业人士去忘记既定的东西,而且我们必须信任学习者。
00:18:50
在过去的10年里,环游世界,与地球上每一个角落的教师和
00:18:55
专业人士合作,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。
00:19:00
并且在
我看到了这一点非常清楚。
00:19:03
现在对我们这个职业来说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动力
00:19:07
因为数据是压倒性的
像教师正在离开这个
00:19:09
行业
如果情况继续这样走下去,
00:19:13
我们所感受的将不再重要,
因为将没有足够的人来提供教育。
00:19:18
教师继续这样做,学生继续那样做。
00:19:27
报告指出四分之一的教师正在考虑马上离开
00:19:30
这个行业。如果那发生了
00:19:35
我们将面临巨大的问题。
00:19:42
所以这个想法是教师
00:19:44
为了上班而上班。
00:19:48
他们不想只是每周教同一节课六次
00:19:50
单单从教科书上讲课。
00:19:55
事实上, 对,存在一些抵抗。
00:19:57
所以在过去的10年里,我们为Think Learning Studio 招聘时,
00:20:00
确实存在一些初期性的抵抗,这是我们作为领导者必须有心理准备的。
00:20:05
我们从没为此接受培训
00:20:06
我们没有为此上过师范学院。
00:20:08
然而,门一旦打开
00:20:11
教育者看到
他们对这些年轻人产生对学习的喜悦,
00:20:14
他们开始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,比如
00:20:16
团队教学和共同设计。
00:20:20
突然之间,给这些教育者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。
00:20:24
他们和学习者一样发生了变化,
重新爱上了这个职业。
00:20:28
我们现在有教育工作者
喜欢共同设计课程。
00:20:31
他们喜欢共同教学。
00:20:33
他们喜欢不当教室里的专家。
00:20:35
就像,
00:20:37
最新的AI模型, 我并不了解它
00:20:38
00:20:39
让我们一起学习
00:20:40
这就是教育的未来。
00:20:43
因为如果我们保持僵化,
我是历史老师,好吧,我
00:20:48
可以教授65次第二次世界大战。
00:20:50
但老实说,我真的希望这样吗?
未来将是理解基因组学,
00:20:54
人工智能,数字网络,我们真的不太了解,
00:20:56
美国目前
正在牵起一场运动,我们应该
00:21:00
未来禁止某些社交媒体平台吗?
00:21:06
它持续不断地变化
环境系统,我们的
00:21:08
年轻人如此关注
可持续性问题,这些都是
00:21:13
不断变化的现象
我们不会从大学里学到这些。
00:21:17
像我这样的人,已经离开大学20多年了。
00:21:20
所以我们必须与学习者一起成长
因为我们周围的信息知识
00:21:24
尤其是在像香港或迪拜这样的地方,
00:21:27
发展得如此之快。
00:21:29
真有趣。
00:21:31
这是,哇,我们可以做新的事情。
00:21:34
那是的,非常有趣。
00:21:37
我想保留一些时间
我们已经快没时间了。
00:21:40
如果你们对 Shaun 或 Russell 有任何问题,我们在道尔顿学校。
00:21:45
我们还有几分钟。
00:21:47
这是你知道的创新的第三个领域,
像新的和
00:21:52
有趣的关于教育的想法是心理健康和福祉。
00:21:57
我想回到刚刚,Shaun 关于你调查了
00:21:59
孩子们喜欢什么以及他们对学校的感觉。
00:22:03
他们说了一些什么?
00:22:05
我会分享一些
团队与我分享的事情,
00:22:08
因为我也试图给他们一些空间,以便
00:22:10
如果他们想抱怨,
00:22:11
他们不能,我不会在房间里听到。
00:22:14
但我认为他们描述的一些事情,学生们
00:22:18
表示他们觉得受到尊重因为他们被赋予自主声音和选择。
00:22:21
对,他们在课堂上讨论和学习的东西中有声音。
00:22:26
那是一个
在学校使用的语句吗?
00:22:27
是的,是的。
00:22:28
声音和选择。
00:22:29
是的。
00:22:30
他们谈了很多关于他们与不仅仅是他们的朋友,
00:22:33
还有他们
00:22:37
谈到了老师怎样将他们生活中的事情
00:22:40
融入到数学问题中,等等。
所以你可以告诉他们真的感觉到自己被看见了,并且有一种归属感
00:22:42
于学校,听到这些让我非常高兴,
因为我认为这真的很重要,这是一些我们
00:22:45
不能就他们现在要进入中学就把它拿走的东西。
00:22:49
另一方面,当他们被问到,他们害怕或不想在下一个
00:22:53
学习阶段经历什么时,他们已经能说出像,我的一个
00:22:56
朋友,他们参加了很多考试,对吧?
00:22:59
或者他们不得不做很多
00:23:01
像是他们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写东西,我
00:23:03
不想那样。
00:23:07
所以我们作为一所学校,总是
选择
00:23:10
真正听取孩子们的意见。
00:23:13
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总是会完全按照他们说的去做,但他们
00:23:16
确实应该在他们的学习中有发言权,因为当他们
00:23:19
这样做的时侯,他们会更加投入并参与他们正在学习的内容。
00:23:21
对。
所以即使是在这周,成为那个过程的一部分
00:23:24
告诉他们,我们
想让你们在塑造学校的下一篇章中有发言权。
00:23:27
这并不是说我们将要
设计一个城堡,但你确实有机会,有所发言。
00:23:41
那么新的,和什么是
关于心理健康和福祉,在学校里
00:23:54
你们正在做些什么?
00:23:59
首先,这
00:24:03
当我们考虑香港人和全球人民
正在面临的事情时,一个令人心碎的话题。
00:24:07
我会说我们,所以我们一直都有作为我们的房子,
00:24:11
在道尔顿计划中,有房子的元素,房子真的是关于
00:24:14
培养社区归属感,
拥有那成年人,那个真正的
00:24:18
冠军人物,守护着你。
不仅仅是你的学术福祉,
00:24:21
还是你的情感福祉。
00:24:24
所以那个结构是我们打算继续实行的,
00:24:28
而且作为一所双语学校的特别之处在于,你不只有一个房子老师,你有两个。
00:24:30
你有你的英语班主任和你的
中文班主任,他们结合起来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,
00:24:33
他们都有机会照顾你。
00:24:36
这确实有所帮助,因为你有不同语言背景的孩子。
00:24:43
有些人可能会觉得用他们的母语抒发交流更自在。所以我认为创造那个安全的空间是非常重要的。
00:24:45
这确实有所不同,因为你有不同语言背景的孩子。
00:24:59
而且,每次老师与孩子一起坐下时,
00:25:08
那都是一个机会,不仅仅是检查他们在那一刻学到了什么,
00:25:11
而且还有他们的为人是怎样的。
00:25:14
是的,
00:25:15
而且我们确实相信玩耍是学习的引擎,
00:25:19
你可以通过玩耍学到很多社交情感技能。
00:25:26
每个学生都有中午的玩耍时间。
00:25:28
而且根据年龄组,它可能是早上
00:25:31
或下午的玩耍时间。
00:25:36
而且老师们
经常不仅仅是观察,甚至与孩子们一起玩耍,
00:25:42
因为你可以通过那个时间学到很多关于孩子们独特的东西。
00:25:45
然后每周五下午,我们
有一个专门的性格发展咨询时间,
00:25:47
在那里我们真的可以明确地教授一些这些概念和技能。
00:25:51
我希望我有小孩子。
00:25:53
我们收到了一个评论。
00:25:56
等一下。
让我看看。
00:26:01
让我们谈谈道尔顿学校的新篇章。
00:26:05
所以很快的概括一下,Shaun,九月将会发生什么事?
00:26:09
当然。
00:26:11
所以是的,你们许多人可能已经知道,从九月开始,
00:26:13
正如 Ruth 在开始时说的,我们目前
00:26:15
位于西九龙。
00:26:17
但随着我们学校的发展,现在我们正在添加中学和
00:26:21
高中,我们将搬到香港岛,
00:26:26
并且将我们的理念
集成到现有的玫瑰岗小学的本地课程中。
00:26:31
所以搬进那个校区,很兴奋
00:26:35
随着那里正在进行的一些翻新,
00:26:38
那个校园将会
成为一个真正激动人心的空间。
00:26:42
从九月开始,
道尔顿正式也会在那里。
00:26:45
我认为这是令人兴奋的,因为显然,
00:26:49
我们将要谈论我们现在正在进入的中学空间
00:26:57
我们缺乏像户外设施这样的东西,以及像表演艺术空间,
00:26:59
所以能够添加那些元素,
00:27:02
作为一个整体社区,
00:27:06
然后也能够扩展道尔顿的使命,
00:27:09
这意味着什么,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。
00:27:11
Ruth 的问题,我想我们回答了关于,
00:27:14
教师培训的问题,
00:27:18
很多你的老师是通过口口相传推荐的。
00:27:22
所以不用担心,在教师方面的问题。
00:27:24
谢谢你的问题,Ruth。
00:27:27
我们很快就要结束了。
00:27:30
我相信你们今晚会有一个演讲,对吗?
00:27:34
是的。
00:27:35
我能快速宣传一下吗?
00:27:38
所以今晚我们将对公众开放的。
00:27:44
我们有一个 【道尔顿演讲者系列】
00:27:56
因为我们也认为父母教育是
00:28:00
我们整个学校过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。
00:28:06
所以今晚 Russell 是我们的演讲嘉宾,他会深入一点
00:28:10
探讨从他们的经历中学到了什么,
00:28:15
也开始给一些想法及愿景到
00:28:31
道尔顿的【 变革者课程 】 会是什么样子。
00:28:43
并且也接受来自社群的提问。
00:28:50
我对此感到兴奋。
00:28:58
那是今晚六点。
00:29:06
我们会放一个链接,
00:29:13
因为我们总是时间有限。
00:29:20
对我们的常客,这是一个奇怪的时间。
00:29:33
我们不经常在中午直播。
00:29:51
所以感谢那些
实时收看的人。
00:30:08
如果你在重播时观看,输入你的
00:30:24
评论,让
00:30:37
Russell 或 Shaun 稍后回答。
00:30:45
非常感谢。
00:30:47
很高兴来到这里。
00:30:59
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这个地点。
00:31:22
我希望我能尽早参观新的地点,
00:31:38
它确实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。
00:31:47
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下午。
00:31:54
谢谢你们观看。
00:32:05
我们下周四将
在六点直播。
00:32:10
非常感谢大家。
00:32:13
谢谢。